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5-08 10
普宁市公安机关捣毁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刑拘5人

  “五一”节期间,普宁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联合局合成作战室经过缜密侦查和布控,成功捣毁一个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一举抓获团伙成员5人,追回赃物摩托车9辆,初步侦破盗窃案件10宗。


  缜密侦查,盗窃团伙浮出水面

  近期,城北派出所紧紧围绕“飓风2020”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结合辖区盗窃摩托车案件时有发生的实际,抽调精干警力与市公安局合成作战室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视频侦查、现场走访、排查比对等侦查破案工作。经侦查人员连日来的缜密侦查,一个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逐步浮出水面,民警最终锁定作案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和落脚点。



连续作战,5嫌犯相继落法网

  5月4日,民警兵分多路,对该盗窃团伙开展收网行动。当天上午8时许,在池尾街道上寮村一公寓抓获盗窃嫌疑人林某茂(男,20岁,揭西县人);上午11时许,在池尾街道上寮村一快餐店抓获盗窃嫌疑人林某楠(男,18岁,池尾街道人);中午12时许,在汕头市潮南区马浦镇抓获盗窃嫌疑人徐某民(男,21岁,湖北省人);下午4时许,在潮南区陈店镇一车行抓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蓝某伟(男,22岁,潮南区人);5月5日上午,该团伙另一名盗窃嫌疑人陈某洪(男,19岁,南溪镇人)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城北派出所投案自首。在抓捕过程中,民警先后共缴获被盗赃物摩托车9辆。至此,该盗窃摩托车团伙5名嫌疑人悉数到案。


  

  经审查,盗窃犯罪嫌疑人林某茂、林某楠、徐某民、陈某洪等4人交代了自今年4月份以来,分分合合在流沙市区及揭西县棉湖镇等地盗窃作案10宗,共盗得摩托车10辆,并将盗窃来的摩托车卖给蓝某伟的犯罪行为。蓝某伟对收购林某茂等人盗窃来的摩托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茂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