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5-13 09
【防诈】“跑分”来钱快,其实全是套!

只要收款码,即可日赚千元?

新型诈骗术又来了!

跑分”兼职

是近期新出现的一种诈骗手法

不法分子利用人们想

“日赚千元”、“一夜暴富”的心理

设下诈骗圈套

你以为的“跑分”来钱快,其实全是套!!!


  所谓“跑分”,就是利用自己的微信或支付宝收款码,在不法分子搭建的平台内为别人进行代收款,从而赚取佣金。不法分子一般会通过社交平台发布来钱快、门槛低的兼职广告,引诱人们下载App→注册平台账号→缴纳保证金来进行诈骗。


  由于在“平台”抢单需要提前缴纳保证金,只有缴纳相应保证金才能匹配到相应金额的单子,单子总额不会超过保证金金额。当回款达到保证金额度时,就自动停止抢单,需要重新支付保证金。


  因此不法分子通过后台操控,一方面控制订单的匹配,另一方面控制受害人投入的资金。将用户投入的资金转入骗子银行账户内,而用户平台显示账户金额只是数字,根本无法提现。

当受害人投入大量资金后,不法分子即会关闭网站平台,重建新平台,开启另一轮的“跑分”招募,以此方式实施诈骗。

 

 

普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郑重提醒您:

  “跑分”的网络活动不仅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还容易造成个人信息泄露,影响账户安全。

  请广大市民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低门槛、高回报”所诱惑。

  切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个人账号、支付账户等,以免造成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