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8 20
普宁开启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切实推进2020年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普宁市禁毒办提前部署,制订计划,围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场所、进单位和进家庭等“六进”活动,全面启动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5月26日晚,普宁市禁毒办利用傍晚市民休闲散步人流较多有利时机,联合普宁市公安局、揭阳市天蓝心理服务中心,在普宁国际商品城小广场开展以“共筑绿色梦 · 无毒阳光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六进”系列活动,拉开了今年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


1.jpg


  活动现场,市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民警和天蓝禁毒社工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设置图片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怎样预防毒品等,并宣传有关禁毒法律法规,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的危害,教育大家远离毒品,关爱生命,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同时,也倡导广大群众抗“疫”仍不可懈怠,出行出游要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切勿“放飞自我”。


2.jpg3.jpg4.jpg5.jpg


  活动中,天蓝禁毒社工结合青少年的年龄和心智等特点,还精心设置了“识毒行家”“圈圈拒毒”等游戏摊点,使宣教活动集学习性、娱乐性和互动性于一体,以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灌输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提高了拒毒防毒意识,以轻松愉快的方式来学习有关禁毒知识。


6.jpg7.jpg8.jpg9.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折页、小海报、读本、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小礼品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参与人数达100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