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7-15 16
玩游戏还能找到女朋友?

卖酒的有“酒托”卖房的有“房托”

这些五花八门的“托”

是商家安排来促销量的“演员”

他们的工作内容

就是伪装成客户来引诱其他的真实客户

但你知道吗?

玩游戏,也可能有“游戏托”!


典型案例

  小刘今年28岁了,家境殷实工作稳定的他,平时没啥爱好,就是喜欢玩玩游戏。这天,他正在玩一款手游时,突然在公频里听到这样一条语音“找个大神带小女子飞,有意者添加账号……”

  听着语音里甜美的声音,小刘很是心动,立马添加了对方提供的社交平台账号;加了好友一看,嘿,还是个大美女呢,社交平台里满是“岁月静好”的美丽自拍。这姑娘自称叫依依,是一个游戏狂热爱好者。添加好友后,小刘跟依依不仅一起玩游戏,还谈天说地聊得非常投机,依依甚至多次表现出对小刘的好感,这让小刘觉得“自己的爱情到来了”。

  但接下来的日子,依依开始透露自己有低价购买游戏装备、低价充值账号的门路,在相处中小刘也很信任依依,便通过依依介绍的链接,购买装备。点击链接后,便有一个自称客服的人与小刘交流,在客服的指导下,小刘填写了自己的QQ号和游戏昵称,填写完网页即跳出一个支付申请,小刘支付1000元后显示交易失败。小刘找到客服,客服称对方账户有问题,需再缴费1000修复,小刘没有怀疑完成支付后,整个页面立即“瘫痪”,客服联系不上,依依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小刘这才醒悟,自己遇上“骗子”了……


其实,小刘碰到的依依就是“游戏托”也是不法分子,这类人的工作内容是伪装成玩家身份,出没在其他网络游戏、游戏社区、游戏论坛等玩家聚集的平台内,通过与其他玩家“交友”的方式引导其他玩家进入虚假链接充值、购买游戏装备。


普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您

  无论是上网交友还是网络游戏,在网络世界里我们无法判断对象究竟是“抠脚大汉”还是“靓丽少女”。

  切记保持警惕,不要相信他人的“花言巧语”,任何涉及到金钱的时候都要多留个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