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7-21 10
警惕!工作人员来电“注销校园贷”,已有多人受骗

毕业季一到“注销校园贷”又再次卷土重来!

“查询到您有一校园贷账号,

若不尽快注销将影响个人征信”

你是否也收到过这样的信息或电话呢?


小李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某天她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APP “注销客服”,称“国家禁止校园贷,已申请的贷款账户需要注销”,要求她按照指示,注销自己的“校园贷账户”。

初期小李并不相信对方,但对方却能正确报出她的个人信息,清楚地说出小李开卡和使用的日期,并警告“可能有人冒用她的信息申请过校园贷”,这成功说服了小李。


按照对方指示,小李转了5000元到其银行卡账户上,但转账成功后,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这才发现被骗。

 

不法分子一般会通过短信或电话联系受害人,准确说出受害人信息,并通过伪造的“平台营业执照”“客服工作证”等取得受害人信任,并进一步编造“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注销校园贷,否则将会影响个人征信”等理由使受害人恐慌,随后进行诈骗。


普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您:

切记:网贷账户注销和个人征信无直接关系

只要按时还清贷款

就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同时遇到声称“网贷账户注销”的电话

要提高警惕

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