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8-12 15
先交钱再放款?一定有诈!

小刘最近满脸愁容大学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
但电脑还没有着落
这时一个“到账快、利息低”的贷款广告
就像天降馅饼一样砸中了他
小刘马上加了对方微信
没想到对方却要求先转账

 

先交钱再放款?一定有诈!


典型案例


小刘近来在某网站上看到贷款广告,便尝试着添加了广告中提及的理财平台贷款专员的微信,对方称可以协助申请无息贷款。因为想买新电脑、又不好意思向爸妈要钱,小刘决定试一试。在对方的指引下,他下载了一款理财 APP,账户显示,他的可贷款额度为 20000 元。小刘满心欢喜,但在贷款申请提交后,却收到系统告知银行卡号有误,账户异常已被冻结。


贷款专员表示,需要支付 599 元解冻金,再重新提交贷款申请。小刘支付后,APP 显示该笔贷款已通过审批,但仍无法提现。贷款专员又称,这是因为银行流水不足,需要缴纳一笔保证金。掏空了自己的钱包,还问室友借了 500 元后,小刘交上了保证金。然而交完钱,小刘却再也找不到这个贷款专员。


普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您

申请贷款请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

任何要求事先支付保证金、手续费的都是诈骗

切勿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