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8-18 10
小心!医保卡骗局又来了!

如果您突然接到“社保局工作人员”电话称您的医保卡在异地消费或涉嫌骗保

要求向“法院”转钱证明有财力不会去骗保

千万别信

这是骗子利用医保卡诈骗的套路!


典型案例

小青接到了一名自称“社保局工作人员”刘某的电话。对方准确报出了他的身份证号码,并称他涉嫌骗保。


小青:“我没有北京的医保卡办过,但这个身份证号码的确是我本人的。”

刘某:“那可能是你身份信息泄露,别人利用你的身份证办了这卡,你需要自证清自。”


随后,小青在刘某的引导下,添加了“周警官”的好友。“周警官”要求小青提供相关转账记录以便让银行、法院验证,以证明小青财力情况,不会去骗保。等案件查清后,钱都会还给小青,同时提醒要做好保密工作。


此时的小青已对“案件”深信不疑,随即就按“周警官”要求,向朋友凑借了20000元钱存进自己的银行卡里。接着“周警官”又以银行需要验证存款者是否属于小青本人为由,向小青套取了网银密码以及手机验证码,小青一一照做后就等着钱退回来。然而当小青想再次询问周警官时,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


普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您

医保卡不具有透支消费功能,社保局、公安局、法院等部门更不会只以电话联系方式进行资金验证办案。以验证为由,要求将资金转账到“安全账户”等行为,一律都是诈骗!凡接到类似电话、短信的,请立即挂断或者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请参保人员不要泄漏个人银行账户、密码或进行转账,避免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