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3 10
“谢谢你们!谢谢公安同志让我们相认!”

  “谢谢你们!谢谢公安同志让我们相认!”当见到自己30年来未曾谋面的亲生姐姐和表姐时,谢某鑫对公安民警感激不已。  


  时空的隔阂让这对亲姐弟没有太多的话语,但多年的念想还是让姐姐泣不成声。


640.jpg


  9月21日上午,在贵州省贵阳警方和普宁警方的努力下,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打拐民警带领谢某鑫的家属来到普宁市公安局大坝派出所,与被拐卖30年的谢某鑫相认。


  1990年8月,8岁的姐姐王某兰带着弟弟王某去走亲戚,走到贵阳市云岩区大西门公交车站时,有两个女人与其搭讪,然后就一直跟着他们姐弟走,并主动要求为王某兰带着弟弟,后趁姐姐不注意的时候,带走了弟弟王某,等到姐姐反应过来准备找弟弟时,已经找不到了。


  2020年5月初,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的打拐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普宁市大坝镇的谢某鑫可能就是当年被拐走的王某,并通过揭阳市公安局打拐办联系普宁市公安局。普宁市公安局接到核查信息后,立即通过大坝派出所联系谢某鑫。因谢某鑫长期居住在广州市,普宁市公安局打拐民警趁谢某鑫回普宁之际,及时采集到谢某鑫的血样,后经二次复核,复核结果显示,谢某鑫就是当年被拐的王某。经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谢某鑫终于与家人重聚。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