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丨普宁市公安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为大力宣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5月15日上午,普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普宁市支行、市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普宁广场万泰汇购物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2022年度普宁市公安局“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与。

1.JPG2.JPG3.JPG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滚动播放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宣传“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普宁市‘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打击非法集资 维护金融稳定”等标语。经侦大队宣传民警结合全市公安机关优化政务服务十条创新措施“走企护商 精准服务”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远离高利诱惑 拒绝非法集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政策法规”“禁传销 反欺诈”“拒绝虚开发票”等宣传资料,同时围绕当前常见多发的涉众型、地下钱庄、涉税等经济犯罪形式,通过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经济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宣传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常识,传授防骗知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JPG5.JPG6.JPG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工作方案》和《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守护钱袋子 建功新时代”百日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精神,充分展示了普宁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和护航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形成了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