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2-06-30 13
主题党日活动丨党员民警进校园 文明交通伴您行

  2022年6月29日上午,普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法制宣传股党员民警走进普宁城西中学,开展“文明交通•平安校园 ”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915195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51949.jpg

  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共同筑牢暑假学生出行安全防护墙。活动中,党员民警给老师、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知识安全课,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形式,重点围绕安全步行、安全乘车和安全骑车等方面,详细讲解汽车盲区危险性以及交通安全应当注意事项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认识交通标志和交通信号,阐述了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给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彩页。

微信图片_202206291519502.jpg

  课堂上,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民警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争先恐后举起小手,踊跃回答问题,答对的同学都得到了小奖品。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活动中学到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6291519503.jpg

  活动最后,城区二中队和城西中学党支部党员们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集体观看了交通安全小视频,共同签订了《党员交通安全承诺书》,要求学校全体党员教职工从我做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把交通安全常识融入教学和生活中,并利用主题班会和课后服务时间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在班级家长微信群里发出《致学生家长“文明交通倡议书》,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带动学生家庭和社会齐心共创文明平安校园,在全校形成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291519504.jpg

  会上,城西中学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教职工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以身作则,以创建文明平安校园的主人翁姿态,用实际行动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践行者和宣传者,为创建平安校园和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