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6 09
揭阳、普宁两级联合举行揭阳市2023年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

  今天上午,揭阳、普宁禁毒委联合在洪阳镇林则徐纪念馆举行揭阳市2023年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揭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陈雪锋,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林建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林朝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江照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陈泓铎,及揭阳禁毒办、普宁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等市禁毒委有关单位、相关镇、社区、学校、团体等单位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林建文在活动中讲话,指出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揭阳市和普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禁毒攻坚行动,坚持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四禁”并举,落实“五应五尽”工作措施。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巩固禁毒形势向好态势。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强化禁毒宣传教育,讲好普宁禁毒故事,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再掀禁毒宣传高潮。林建文强调,各禁毒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共同作战,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开展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自觉参与、全力配合禁毒工作,不断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努力把普宁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活动现场,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教育系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关情况.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现场人员进行禁毒宣誓,表明自觉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随后,陈雪锋宣布揭阳市2023年禁毒宣传月正式启动,并与林建文、林朝阳、江照明、陈泓铎等领导一同推动启动杆,拉开了禁毒宣传月的活动序幕。

  活动还组织学生代表向林则徐雕像献花,参加活动的人员一起向林则徐雕像鞠躬,并参观了纪念馆。

  揭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禁毒办主任陈卢荣主持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虎门销烟精神,弘扬民族正气,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营造全社会浓烈的禁毒氛围,推动禁毒工作纵深发展,齐心协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