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3-07-06 10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丨普宁市公安局党组参观杨石魂故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各项工作,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7月4日,副市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泓铎带领普宁市公安局党组全体成员到南溪镇参观党员教育基地——杨石魂故居。

  杨石魂是大革命时期潮汕党组织的创建人和工人运动领导人、广东省青年运动领袖、广东省著名共产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杨石魂故居(武略第)位于普宁市南溪镇钟堂村仁厚里,是一处以一座“四点金”为主体的潮汕地方特色传统建筑风格民居,故居内布设杨石魂同志生平事迹展览,是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革命文物单位、揭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普宁市党员教育基地。

  陈泓铎一行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看、仔细听、虚心问,详细了解杨石魂同志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以及他掩护周恩来、叶挺、聂荣臻等中国革命领导人安全脱险,为中国革命和党的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英勇事迹。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真实地再现了杨石魂同志所经历的革命年代和烽火岁月,让大家为杨石魂同志浩气忠烈、义薄云天的精神气概所深深感染。在故居内,陈泓铎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