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3-07-24 10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丨“网络水军”虚构交易1.4亿,普宁网警出手严打击!

  我们习惯了用互联网来购物消费,相信好评如潮和销量高的商品,但往往使用体验后发现并不如意。明明商品体验感没有好评中描述的那么好,好评和高销量又是怎么来的呢?让警察蜀黍带你看清隐藏在背后的“好评用户”!

  为打击刷单控评等网络违法犯罪,普宁网警加强信息研判,在工作中发现一个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线索。犯罪嫌疑人黄某洲为牟取非法收入,违反国家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在明知淘宝商家同案人小某(未到案)等人利用虚构交易提高店铺销量,发表虚假好评,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情况下,仍在流沙北街道西陇村家中,使用笔记本电脑在网上以每单人民币6元佣金的价格接受小某的虚构交易任务,后将虚构交易任务以每单人民币4.8元的价格发布到网上,让刷手虚构交易为商家店铺提高销量,发表虚假好评,从中赚取差价获利。

  为打击违法犯罪,净化网络安全环境,普宁网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对相关线索进行深度经营,收集更多有力证据。通过缜密侦查,专案组人员在掌握该嫌疑人的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收网,在流沙北街道西陇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洲。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洲为淘宝商家小某等人虚构交易金额共计人民币1.4亿元,从中非法获利共计人民币40多万元。

  下一步,网安部门将依托“净网”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深挖线索、扩大战果,全力打击破坏网络环境和市场秩序的不法分子。

  普宁网警提醒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从事刷单炒信、刷量控评等各类互联网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维护网络空间秩序。请广大网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