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3-09-28 09
“三个最”标兵单位创建丨普宁公安用爱铺就回家路

贯彻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

普宁公安用爱铺就回家路


找不到回家路?燎原派出所民警翻出图片让走失老人辨认

  9月19日上午,燎原派出所接110指令:一群众报警称其在泥沟高速路口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年迈老人,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值班民辅警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迈的老人在高速口附近徘徊。民警上前与之交流,但很难听懂老人的外地口音。经一番耐心交谈,民警隐约听出老人已有80多岁高龄,除此之外无法获取其他任何信息。民警一边在周边地区走访,试图寻找相关线索,一边继续与老人交流,争取获得更多信息。在走访过程中,老人隐约说出他家附近有医院有学校。民警灵机一动,找出多家医院的照片让老人辨认。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老人指着市人民医院的照片,确认他家就在附近。民辅警立即将老人扶送上警车,驱车护送老人回家。到达市人民医院附近后,老人认出了回家的路,并激动地对民辅警表示感谢。


大坝派出所民辅警跨市护送走失老人回家

  9月17日凌晨1时许,大坝派出所接群众报称:其在大坝镇寨河村老爷宫附近发现一名操外地口音的老年妇女,怀疑是走失人员。

  接报后,大坝派出所立即出警处置。经现场沟通,该妇女未能说清个人姓名和具体住址。民警迅速查明该妇女姓刘,梅州市人,并与梅州市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获取了其家属的联系方式。经电话联系,刘某的家属因各种原因均无法前来接回刘某。为助力刘某尽快与家人团聚,当天,大坝派出所组织民辅警驾驶警车将其护送至梅州市梅县区南口镇南口派出所,并在南口派出所的配合下将其安全送至南口镇东坑村家中。

  近日,刘某的女儿周女士通过“平安厅”信箱发来感谢信,对普宁公安跨市护送走失老人回家给予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