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3-10-27 15
谎报警情!2名男子被行政处罚


110报警热线

是关系公共安全的重要警务资源

近期

2名男子竟以各种荒唐理由

谎报警情

均被普宁市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10月21日0时35分,城北派出所接群众蔡某报称:流沙西市某养生馆有涉黄行为。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经检查,未发现报警人所报情况。报警人蔡某涉嫌谎报警情。民警遂将蔡某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蔡某交代其为潜入该养生馆寻找一名貌似欠其钱财的女子,遂拨打 110 谎报该场所有涉黄服务,趁派出所同志到场检查时寻机进入该场所的违法行为。

  10月12日19时40分,赤岗派出所接群众刘某报称,其在赤岗镇陈厝寨村杀人了。赤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处置,并在赤岗镇陈厝寨村找到报警人刘某。民警经现场勘查、走访了解后,确认并无所报情况,遂将涉嫌谎报警情的刘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刘某交代其因近期找不到工作、驾考不通过等原因而心情郁闷,一时冲动拨打110报警电话谎报自己杀人的违法行为。

  目前,2名违法人员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被处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要珍惜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和警力资源

依法依规使用110

保障110线路畅通

将有限的警务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