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3-11-20 16
法治宣传“三进”丨普宁公安法治宣传“三进”活动走进流沙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为深化“关爱身边人,关心身边事”专项行动,普及提升群众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能力,11月15日,普宁市公安局联合揭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普宁市文明办、网信办、教育局、流沙东街道、摩电协会、火箭志愿协会、中国水电四局走进流沙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近距离为群众普及电信诈骗、防盗、禁毒、交通安全等法律知识,营造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刑警大队民辅警现场发放预防养老诈骗与电信诈骗知识手册、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老年人群详细讲解防诈骗知识,提醒他们遇到可疑情况时,一定要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城东派出所民辅警根据近期辖区内发生的盗窃案件的发案情况、特点,有针对性的向群众进行宣传预防,向辖区群众讲解防盗的基本常识、技巧以及窃贼惯用的作案伎俩,提醒辖区群众外出要锁好门窗,在晚上休息时务必关好门窗并别上锁扣。

  交警大队民辅警通过主题海报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同时针对冬季群众出行的特点,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及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禁毒大队民辅警结合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现场通过趣味挑战游戏,让群众在体验趣味禁毒游戏的同时掌握禁毒知识,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现场还设有普宁市超标电动车临牌登记便民利民服务点,吸引了大量市民观看和参与。当天活动群众达近500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多份,提供法律及安全防范等内容咨询服务近200次,现场群众反响热烈,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纷纷建言献策为活动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了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融洽了警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