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19-08-24 00
普宁红色故事会(16)∣智歼匪首陈君秀



8月24日下午,普宁市图书馆在三楼少年阅览室举办了以“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普宁红色故事会” 第十六期活动,共有103名读者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了普宁市关工常务副主任、原市委党史办主任王宋斌为小读者们讲述《智歼匪首陈君秀》的故事。

解放战争时期,普宁以陈君秀为首的“四大天王”,陈君秀是流沙南山村人,是个穷凶极恶的大恶霸,欺压残害民众,摧残革命力量,恶迹累累。为了开展武装斗争扫除障碍,中央潮汕特委制定了智歼计划,于1947124日在其家中剿灭了陈君秀这个罪恶贯盈的反动家伙,陈君秀被处决的消息一传开,普宁全县人民欢喜庆祝 。

为了宣传普宁本土红色故事,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加深了青少年读者对普宁红色文化的了解,提升青少年读者的民族自豪感,培养青少年读者的爱国热情。活动过程中王宋斌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非常精彩的红色故事,青少年读者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听老一辈同志讲述普宁红色故事,使青少年读者从小就在心里烙下红色烙印,让青少年读者懂得只有倍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先辈们大智大勇的剿匪斗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愿,追寻革命先辈们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人,为中国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