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19-09-07 00
普宁红色故事会(18)∣智取什石洋枪支

9月7日下午,普宁市图书馆在三楼少年阅览室举办了以“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普宁红色故事会” 第十八期活动,共有100名读者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了普宁市关工常务副主任、原市委党史办主任王宋斌为小读者们讲述《智取什石洋枪支》的故事。

什石洋村是大南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在抗日战争时期,什石洋村也真正成了中共普宁县委的革命据点。1944年日寇侵入普宁,国民党普宁县政府及其军队丢下几十万老百姓不管不顾的逃命了,刚好留存了一批枪支弹药在什石洋村,普宁抗日党组织制定了智取妙计,在党员杜平、黄光武等同志机智多谋成功智取了枪支弹药。

这批枪弹,为建立潮汕人民抗日游击队提供了基础武器装备,也为打击日伪军、创建大南山抗日游击根据地作出了重要贡献。

青少年读者听了王宋斌老师讲述了如此精彩的普宁红色故事内容,深深受到爱国教育启发,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贡献自己毕生的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