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馆务概况 发布时间: 2023-03-24 15
市政协港澳委员到文化馆参观考察

图片

为让回家乡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真切感受我市在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和爱乡情怀,近日,市政协组织港澳委员进行参观考察。委员们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娘添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流沙新河、南山英歌舞训练基地、市文化馆进行参观考察。

图片

图片

在南山英歌舞训练基地,委员们观看了气势磅礴的南山英歌舞表演,伴随着响彻云霄的锣鼓声,“梁山好汉”们挥舞着棒槌,豪迈的舞姿,整齐的呐喊,让委员们充分感受到了英歌舞粗犷奔放,充满阳刚的力量美。

图片

随后,委员们还参观了市文化馆的非遗展厅,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文生、党组成员林育生等陪同了考察。市文化馆馆长、市非遗中心主任陈丹萍为委员们介绍了国家级非遗项目普宁英歌、普宁嵌瓷,省级非遗项目广东汉乐、横溪龙舞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片

委员们们对我市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文化艺术的挖掘、申报和保护等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市持续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保护传承好普宁英歌、嵌瓷、广东汉乐、龙舞、李家教拳等传统民俗和民间工艺,讲好普宁故事,同时要促进传统文化与产业发展有机接轨,让普宁非遗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