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馆务概况 发布时间: 2024-03-20 13
普宁富美青年英歌应邀参加“舞动中国龙”——龙舞大巡游全国主会场表演

图片

2月23日至25日,由文旅部非遗司、广东省文旅厅、惠州市政府主办的“舞动中国龙”——龙舞大巡游全国主会场活动暨2024广东惠州多彩非遗闹元宵活动在惠州市隆重举行。普宁富美青年英歌队应邀与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风格的30多条龙舞和28个民族项目,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

图片

这次活动共有来自广东、安徽、湖南、重庆、河南等全国各地的龙舞、英歌、舞狮、拳术等,其中大多是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巨龙”齐聚惠州,有火龙、彩龙、醉龙、竞技龙等,各具特色,异彩纷呈。香港、澳门的舞龙队也应邀参加表演。

图片

普宁英歌作为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应邀参加活动,普宁富美青年英歌作为后起之秀,勇于创新,其“双飞蛇”火遍全网,去年先后参加了央视总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北京首届国际非遗节精彩表演。这次应邀参加2月23日晚在惠州市体育馆会议中心举行的大型晚会表演,以其气势磅礴、阳刚威猛赢得阵阵喝彩。

图片

图片

2月24日上午9时,普宁富美青年英歌参加龙舞大巡游活动,30多支队伍在惠州体育馆会议中心广场集中汇演,英歌队在最前面精彩亮相。9:30所有队伍从开始绕城巡游,沿途绿化带两旁人山人海,既有惠州市民,也有来自海内外的网民、游客,大家对龙舞和英歌舞赞不绝口,“终于近距离感受英歌的震撼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