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馆务信息 发布时间: 2019-03-06 00
第二届普宁英歌(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普宁英歌文化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文化馆举行

     “北有安塞腰鼓,南有普宁英歌”。普宁英歌源远流长、艺术精湛,深受群众喜闻乐见,已成为我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为更好统筹、组织、协调全市各英歌队伍,促进普宁英歌的研究、传承、保护及开发利用,2019年3月6日上午,第二届普宁英歌(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普宁英歌文化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普宁市文化馆三楼顺利举行。
中共普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壮伟,普宁市文广新局长赖卓平,普宁市文联主席李明生,广东省文化馆原馆长杨明敬,普宁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登记管理股股长庄少波,普宁市文联副主席、市文化馆馆长陈华南,普宁英歌国家级传承人陈来发,普宁英歌省级传承人张伯琪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市宣传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单位、各乡镇街道英歌队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专家等近百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普宁市普宁英歌文化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3名,理事25名。其中,市文化馆馆长、市非遗中心主任陈华南当选会长,市文化馆副馆长、市非遗中心副主任张潮明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市文化馆副馆长、市非遗中心副主任纪华芬,普宁英歌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陈来发,普宁英歌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伯琪当选副会长。协会还聘请广东省文化馆原馆长、资深专家杨明敬先生为研究会顾问。
      陈华南会长在讲话中说,普宁英歌文化研究会成立后,将秉承协会宗旨,充分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积极开展普宁英歌保护、传承、发展和开发利用工作。普宁英歌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将不负厚望,开拓进取,为普宁英歌的保护、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市文广新局局长赖卓平希望普宁英歌文化研究会能弘扬“团结拼搏,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新时代英歌精神。通过不断的学习、总结、研究、交流,促进普宁英歌的保护、传承、发展和开发利用,促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普宁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