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馆务信息 发布时间: 2024-03-20 13
“难忘乡愁•岭东意象”揭阳市艺术作品巡回展(普宁站)

今天上午,“难忘乡愁•岭东意象”揭阳市艺术作品巡回展(普宁站)在市文化馆三楼开展。普宁市文联主席杨汉遂,揭阳岭东美术馆馆长陈玉怀,市文化馆馆长陈丹萍、副馆长张潮明,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涌等以及多位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参观了展览。

图片

本次画展汇集了来自广州、深圳、汕头及本地的中青年揭籍艺术家的优秀作品近百件。这些作品涵盖了各种风格和流派,从传统到现代,从写实到抽象,他们用笔墨丹青描绘了故土风物、时代图像。展出的一件件作品,是家乡靓丽景色的浓缩,是作者真实的个性张扬,也是岭东生态文化风格的彰显。作品里不仅仅是景物,更多的是艺术家对生活的所悟所思,对事物的悉心探究,对题材的深度挖掘,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艺术家们的独特见解和创新精神。

当天上午还开展了新春书画笔会活动,多位书画家现场泼墨挥毫,用手中的笔书写出新时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绘画出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由揭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揭阳岭东美术馆主办,榕城区文联、普宁市文联、揭西县文联协办,普宁市文化馆、榕城区美协、普宁市美协、揭西县美协、榕江书画院承办,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