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医疗机构概况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
普宁市洪阳镇中心卫生院概况

  普宁市洪阳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于1952年11月;2017年4月26日加挂普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牌子;2017年12月与普宁市人民医院组成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增挂普宁市人民医院洪阳分院牌子;2020年6月23日改挂“普宁市人民医院总院洪阳镇中心卫生院”牌子。是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公共卫生服务的事业性非盈利性医院。普宁市洪阳镇中心卫生院具有较为丰富的医疗资源,位于普宁市西北部,除为本镇17万人民群众提供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以外,还为周边的赤岗镇、南溪镇、广太镇、麒麟镇、大坝镇等的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服务人口约六十万。

  普宁市洪阳镇中心卫生院升级项目是广东省47家升级建设的中心卫生院中建设规模最大的医院。该项目于2017年8月20日正式开工,2019年12月13日举行开业启用仪式。总建筑面积49750㎡,其中住院楼建筑面积22770㎡,设计层高15层;医技楼建筑面积5918㎡,设计层高6层;六层连廊4480㎡;地下室二层,建筑面积12135㎡;已建纳入改造的门诊楼4447㎡。投入使用后,将设置病床800张,达到三级医院的规模。现开放床位393张。

  在2020年4月我们借急诊楼投入使用之机,把大内科拆分为内科一区、内科二区。2020年9月住院楼搬迁,我们把大外科分拆为外科一区(创伤外科、关节外科、脊柱外科、神经外科)、外科二区(普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肛肠外科、小儿外科)并新设置全科医学科。2021年1月从内二区中分出儿科,新设置了儿科、血液透析科、血库等科室。目前,形成了住院部设置有内科一区、内科二区、儿科、外科一区、外科二区、妇产科、麻醉科手术室、血液透析中心、急诊与全科医学科;门诊部设置有发热门诊、口腔科、眼科、耳鼻咽喉科、中医馆;医技设置有检验科、放射科、CT室、B超室、纤镜室、肺功能测试、心电图室等专业设置格局。

  配置了菲利普12排32层CT机、DR数字X光机、乳腺钼靶、口腔CT机、彩超、肠镜、胃镜、自动生化分析仪等一批大中型专业设备。建设了生物实验室、病理科,基因扩增实验室(PCR实验室);建成标准较高、符合规范的“三通道”“全隔离”“全负压”的发热门诊;建成了具有19个床位、设备先进的血液透析中心。

  医院现有干部职工438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78名;高级职称人员10名(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8名),中级职称人员37名,初级职称人员331名。

  目前,普宁市洪阳镇中心卫生院基本建成学科较为齐全、设施配套、设备精良、技术精湛、服务优质的三级医院,为洪阳片区的人民群众提供专业、安全、便捷、廉价的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普宁市洪阳镇中心卫生院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