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医疗机构概况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
普宁市大坪镇卫生院概况

  大坪镇地处普宁市西南部,与陆丰、陆河、惠来县接壤,是一个远离县城50多公里的山区镇。卫生院创建于1958年,目前担负着大坪镇、大坪场及周边,三万五千多人口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是县城边远山区一家综合性医疗救护中心。

  现大坪镇卫生院位于大坪镇大坪村司地下,是普宁市卫生健康局属下的卫生院,占地面积13亩,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门诊部、住院综合大楼三层水泥、钢筋结构楼房。院设门诊部、住院部、行政后勤及防保四大行政组。门诊部设有:急诊室、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中西药房和计免门诊等;住院部设有:留观室、手术室、分娩室;辅助科室设有:X科室、检验室、心电图室、B超室;行政后勤组设有:办公室、会计、出纳;防保组设有:防疫组。

  科室主要设备:放射室有DR机一台;检验室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台、血常规分析仪1台、尿常规分析仪2台、特定蛋白分析仪1台、离心机2台、12通道量子点荧光免疫分析仪1台、试剂卡孵育器1台、干式荧光免疫分析仪1台、凝血功能仪1台、电解质分析仪1台;心电B超室有心电图1台、彩色B超1台、经颅多普勒分析仪1台;妇产科有婴儿辐射保暖台1台、新生儿听力筛查仪1台、胎儿心电监护仪1台;其他有超声波身高体重测量仪1台、电子体温测量仪1台、超声电导仪1台、特定电磁波治疗器1台、磁振热治疗器1台、电子针疗仪、心电监护仪10台等设备。

  本院编制床位数50张,干部职工人员80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70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44人。医院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深化卫生改革中,坚持正确的办院方向和办院宗旨,不断改革完善内部各项管理体制,大力加强政治思想、工作与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务人员的思想和职业道德素质,并定时派专业人员到上级医院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使医院的医疗卫生事业得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