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医疗机构概况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
普宁市燎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概况

  一、基本职能

  普宁市燎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属于公益一类单位。其主要职责有中医、西医门诊医疗、卫生防疫、儿童计免、慢病防治、社区康复、社区健康教育和社区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能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急危病人的抢救治疗,并能开展普通外科、妇产科等手术,为普宁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并按规定执行零差价。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编制为133人,截止2020年末,在职职工105人(在编人员57人),退休21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5人(具有中级职称主治医师9人)。编制床位27张,实有开放床位48张。内设综合科、妇产科、标准计免门诊、公共卫生建档室、药房B超室、检验科、X光室等科室。

  三、设备设施

  本中心占地面积4111平,现有一栋2465平方的办公和业务为一体的门诊综合楼。新扩建1栋六层住院综合楼占地673平,拟投资1900万元,建设面积4362平方,正在全面推进施工建设中。本中心配备有彩色B超、数字化X光线摄影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及血细胞分析仪、经颅多普勒血流分析仪等医疗设备。

  近些年来,燎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市政府和卫健局等上级部门的领导支持下,不断科学发展,以“关爱健康、服务社区”为服务理念,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整服务功能和综合效益,为群众提供“惠民、安全、有效”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