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中考放榜工作会议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19:2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5日上午,普宁市教育局在十三楼会议厅召开普宁市2020年中考放榜工作会议,介绍我市今年中考情况,部署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各股室站负责人,各教育组组长、市局直属学校和初级中学校长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锡鹏主持会议。

  市招生办副主任张少奋在会上发言,传达揭阳市2020年中考放榜工作会议精神,公布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数线及划线原则,布置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在会上讲话。她要求市招生部门和各高中学校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公平公正做好招生工作,为考生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她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家校联动,做好考生的关怀和疏导工作;二是要遵规守矩,坚决杜绝故意炒作现象;三是要公平公正,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傅燕玲强调,各高中学校要分解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扎实实推进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各类初中学校要密切配合,鼓励更多的初中毕业生参加高中阶段的学习,提高本领,为普宁的后续发展提供人才和动力。各单位、学校要继续开创普宁教育新局面,营造教育新风尚,为普宁教育发展努力奋斗。

  据悉,我市共有92所中学,设32个考点,今年中考报考人数为29398人,考试人数多,考试规模大。我市严格按照考试管理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考试管理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做到了试卷安全保密“零疏漏”,考务工作“零差错”,中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实现了“平安中考”的目标任务。今年我市中考成绩十分突出,特别是高分层次人数比例在全揭阳市占绝对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805124128.jpg


微信图片_20200805123759.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