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召开校车管理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普宁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涉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安全,5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校车管理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校车管理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光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关于我市校车安全管理情况的报告,黄光胜副市长就如何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随着我市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校车数量急剧增加,安全压力不断加大,且目前全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仍存在管理制度不完善、超载超速、安全性能差、驾驶员准假不符、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和隐患,影响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加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各地大抓安全稳定的形势下,校车安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如何抓好我市校车安全管理成为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摸清校车管理现状底数;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路面安全管理,加大违法查纠力度,明确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形成依法严管态势;要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领导体制,落实职责分工;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落实目标考评、督查通报、联席会议、联合执法等制度机制;同时要充分发挥校车管理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平台作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各有关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全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市校车管理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政府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