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高埔镇社径古城(遗址)
来源:高埔家园 发布时间:2018-12-11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社径古城遗址位于普宁市高埔镇社径村,后洋村对面的山坡上,也就是在,清流古庙附近,于明朝万历年间始建,社径寨有400多年的历史,现在的古城已经没有人居住了,剩下的就是残留的古城墙遗址,现在古城墙三面城墙残留部分墙体,整个古城已经找不到完整的建筑物!

  据说,高埔镇社径古城以前居住的是有钱人,据说当时高埔锡岭岗有外省人拿着假圣旨在开采锡,声壁公和外省人打官私打了很多年,家产都打光了.这里喝水比较远,部分人迁移到南坑村,南坑村1958年时还有几户人家居住,后来迁移到高埔镇田心村和船埔镇后福村.社径古城居住的也有部分迁移到葵潭土墙墩、田心仔、半嶂、台湾、马来西亚等地发展....

  社径声壁公母亲是角斜老虎径有钱人的郑家女,声璧公四兄弟排行第三,母亲是老虎径郑氏女,声璧公黄氏生三子、陈氏生三子。社径圩在今清流古庙前,上角为声璧公祠,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因住红军被国民党烧废。明未清初社径寨已有三百多人,是当时周边地区的经济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