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百二丘田
来源:博雅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109210.gif


  百二丘田旅游景区,位于普宁市大南山街道灰寨村后山,距离普宁市中心约8公里,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享有"普宁城市后花园"、"天然氧吧"等美誉。


  景区地处"生态公益林保护区"和"三坑水资源保护区"之间,背靠崎岭头,面对铁山峰,龙盘虎距,狮象朝拱,钟山鼓山对峙,巨石天然,石洞幽深;清泉涓涓,曲径幽幽,山松谷竹,桃红李素,四时山花烂漫,处处佳果硕累。景区山间小径纵横交错,形成一条条天然的绿色通道,吸引众多登山爱好者到此登高远眺、锻炼身心,是日常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景区内的藏莲寺历史悠久,创建于明朝隆庆4年(公元1571年),距今已有430多年,建有慈悲娘殿、三圣殿、地藏阁、珍秀阁、半天娘殿、南天门伯公庙等宗教建筑,每天香客络绎不绝,年接待人次达到100万以上。


  据说革命战争年代,海陆丰苏维埃政权失败后,彭湃率工农红军在大南山山区坚持斗争。红军们经常活动在百二丘田的山林中,在山林山洞中召开了多次会议。曾有村民在山洞中捡到一支驳壳枪,后送红宫展览。该景区是一处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自2015年起,普宁市百二丘田旅游景区全面启动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在揭阳市、普宁市两级旅游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生态旅游、宗教旅游和红色旅游等资源优势,严格对照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标准和质量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完善景区标识系统、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和管理队伍等旅游公共服务配套,景区的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和景观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该景区达到相关标准要求,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