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摩天石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21-11-24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位于普宁云落镇以南至大南山一带山脉,主峰海拔高达972.8米,是普宁第二高峰。

  莽莽大南山绵亘数百里,象一道天然屏障,屹立在祖国东南海滨。山上是千年苍松古柏汇成的林海,山下是万顷碧波狂涛咆哮的大洋,相互辉映,蔚为壮观。她见证着华夏七千年文明史,昭示着龙的传人海纳百川的气度与胸怀,修炼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民族语言。松涛、汪洋与蔚蓝苍穹组成诗韵跌宕的斑斓画卷,成了神州锦绣河山的缩影,千百年都是名人逸士旅游观光的名胜,也是骚人墨客抒怀宣泄的首选。这里山水相连,交通便捷,险扼国道,雄踞海疆,古往今来又是兵家必争之地。记忆犹新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都成了革命根据地,红军战地医院旧址尚存,当地老百姓传颂着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诗篇!

  民间常把摩天石称为望天石,何故呢?传说上古年代摩天石与天相通,登石便可摩天!上界恐仙气泄漏,施法将山踏矮许多。从此,人们再也不能登石摩天了,只能攀石望天兴叹,故俗称望天石。


  



  



  


  景区腹地有一条群山环绕、两岸悬崖峭壁、长达10公里的“千年大峡谷”,崖上树木茂盛,山涧泉水顺流而下,泉水潺潺终年不息,落差之处瀑布随处可见,谷间深潭数处清澈见底,怪石嶙峋不可名状,以“险、奇、俊、绝”著称,大小景点数不胜数,在大峡谷中逆流而上,徒步登顶,仿佛与世隔绝,置身世外桃源,领略大自然惬意,令人流连忘返,是现今粤东少有的户外休闲原生态森林公园!


  



  


 在普宁摩天石的山谷里,变幻莫测的白云,或流动,或停驻,显示出朦胧、干净和神秘,令人流连忘返。


  



  



  


 摩天石生态旅游区不仅是游逛赏景的好去处,也是体验户外活动的理想选择,更是健康养生的绝佳场地;山间云山雾绕,天然氧吧,观晚霞日落,品山间绿色美食,享受美好人生!


  


最后,要提醒各位来摩天石的游客,山路弯曲,注意慢行安全!另外,摩天石是普宁市的圣地,也是道教紫云观的圣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