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洪阳粿汁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21-11-24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洪阳粿汁是潮汕地区最出名的小吃之一,具有粿皮韧脆、清香爽口、汤水鲜美、配料丰富等特点。在洪阳古镇,许多餐馆中都有粿汁供应,而专售粿汁的小店也随处可见。

  菜品特色编辑洪阳粿汁是广东省普宁市最出名的小食之一,具有粿皮韧而脆,清香爽口的特点,汤水鲜美,料也丰富。
尽管在粤东地区随处可见洪阳粿汁的招牌且口味也不差,但总比不上能在洪阳城中原汁原味的“洪阳粿汁”。
现目前洪阳现存最历史最悠久最传统的粿汁店仅存一家。位于普宁市洪阳镇电影院旁背靠老市场的粿汁店。该店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创办人方修贵,如今子承祖业,徒弟遍布全国各地。

  2做法编辑

  1.用70%的米浆和30%的蕃薯粉加水调匀,定量舀在平面的鼎上,然后一边蒸一边烘,将其烘干。

  2.将干熟后再把果皮晾于竹竿,置于通风透气的地方晾干。

  3.食用时将果皮切成小棱状形,置于沸腾的水中煮片刻,再加上再加上适当的配料即成。

  4.配料有鱿鱼、猪肉、猪肠、猪肺、鸡肉、鸭肉、猪脚肉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