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高埔菜粄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21-08-06 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菜粄是潮汕人喜欢吃的一种食品,也是我们普宁高埔梅林附近客家聚集地特产。家乡人逢年过节都是做菜粄吃。菜粄是手工制作,所以有"菜粄好吃做时难"之说。在普宁高埔梅林船埔附近的美食,是大家早餐午餐的必备选择。

  菜粄的制作过程是这样的:

  先备好大米粉(粘米粉)和备好做食面料的菜,如饭时菜时包菜、蒜、夹层猪肉等,切好备用。制作时,把大米粉加水放进锅里煮成熟糊,把熟糊取出放在大缶盘待温度适中时,用手搓成又韧又滑的大糊团。拿来一些生大米粉或薯粉作脱手粉,再从大糊团捏出一小团,揉成圆形,用拇指往糊团里捏,捏得很薄并成袋状,便把已备好的菜馅放进去,把粄皮一扎一扎地包好,粄即做成一个,待全部粄做好了,便放进蒸笼端到水开的锅里蒸,约蒸20多分钟,便可端出来,便成了香喷喷的菜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