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著名侨乡商贸重镇——普宁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普宁是著名侨乡,旅居海外的华侨和港澳台同胞逾百万人,分布于世界6大洲共37个国家和地区。先后涌现出方方、庄世平这样杰出的国家侨务工作领导者。旅外侨胞中大多业有所成,有大批工商界巨子、政坛人物以及名人学者。他们不仅为侨居之地繁荣作出贡献,爱国爱乡之情也源远流长。仅改革开放以来,侨胞累计捐资就达6亿多港元,在家乡办了大批公益事业、还投资逾3亿美元,在家乡兴办实业,为普宁的建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至1995年,全市累计审批“三资”企业817家,其中,中外合资经营企业27家、中外合作经营企业422家、外商独资经营企业368家,累计合同利用外资5.80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20亿美元。

  普宁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全市城乡电话程控化,传输数字化,可与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接通话。供电、供水现有能满足各业生产及居民生活所需。设有汕头海关普宁办事处,汕头卫生检疫普宁办事处、揭阳商检局普宁办事处、普宁动植物检疫局等口岸查验机构和保税仓库,中转设施齐全,现普宁口岸为粤东地区仅次于汕头市的第二大陆路口岸。普宁市享有沿海经济开放区、山区、老区、华侨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普宁撤县设市后享受相当于地级市的经济管理权限,还制定了工业投资、外商投资等一系列优惠办法。到普宁投资置业手续简便,服务周到,而且在用地、用工、用电、用水等方面均给予优惠。为到普宁投资办实业、经商和旅游观光者提供优越的环境条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