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蕉柑
来源:博雅特产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蕉柑原产广东省普宁市,商品名“潮州柑”。是橙的天然杂交品种,蕉柑以其早结丰产、品质极佳、耐贮藏、易剥皮而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是柑桔类果树中著名的优质品种。普宁蕉柑由于有优越生态条件,生产的果实更是艳红美观,汁多糖份高,被誉为“柑桔皇后”载誉国内外。

  普宁蕉柑,广东省普宁市特产。由于生态条件优越,普宁蕉柑产品果大,外观端正,果色橙红鲜艳,肉质柔软化渣,无核,糖酸俱高,风味浓,品质极佳,且易剥皮,易分瓣,食用方便卫生的优良品种,被誉为“柑桔皇后”载誉国内外,深受消费者和农户的欢迎。

  由于普宁地区有优越生态条件,土壤特别适合于蕉柑的生长,因此生产的果实更是艳红美观,汁多糖份高,被誉为“柑桔皇后”载誉国内外。

  普宁位于广东省东南部,潮汕平原西缘,是闻名中国的水果之乡和重要的商埠。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阳光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如春,土地肥沃,具有发展水果生产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地理条件。焦柑栽培历史悠久,果农栽培经验丰富,在中国100个水果总产量最高县(市)中列32位,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国蕉柑之乡”和“中国焦柑种植基地”。普宁产潮州焦柑畅销中国国内市场和日本、欧美、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多个国家、地区。

  文化典故

  普宁市有传统种植蕉柑习惯,栽培约有300多年历史。新中国成立后普宁蕉柑生产也出现了几经周折和几次发展高峰期,新中国成立初期普宁市蕉柑面积仅存1371亩,总产1491吨,经恢复发展至1955年面积达到41979亩,1957年总产达到21149吨,出现了历史上第一个高峰期。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得以恢复和发展,至1986年,全市蕉柑面积达到10万多亩,1994年总产超16万吨,1996年被命名为“中国蕉柑之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