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洪阳镇、麒麟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开展人才交流培训活动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15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大力培育高素质本土人才,主动服务人才下乡,助力我市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分别在洪阳镇、麒麟镇开展以“百千万工程,人才驿站在行动”为主题的人才交流培训活动。

  为有效推动洪阳镇花卉苗木产业和麒麟镇果蔬种植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兴旺,昨天,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承办的《花卉的包装设计与营销技巧》、《农药的使用和蔬菜的营销方法》示范培训活动分别在洪阳镇和麒麟镇人才驿站举行。洪阳镇、麒麟镇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种植企业和种植户参加了活动。

  在洪阳镇人才驿站,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林少妆老师为学员作《花卉的包装设计与营销技巧》专题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对中国花卉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作详细介绍,重点分享了花卉个性化服务的包装设计理念和新颖实用的营销技巧。林老师还通过现场教学、技术指导等方式为学员分享了花卉包装技术,通过手把手的教学提高了学员对花卉包装设计的技巧和认识,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在麒麟镇人才驿站,市水果蔬菜发展研究中心陈建鑫老师为学员作《农药的使用和蔬菜的营销方法》专题讲座。他围绕粮食安全、病虫害防治、农药技术的规范使用、农业科技及农村电商营销方法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分享科学良方,通过现场教学对果蔬种植中存在的难点进行剖析。

  本次交流培训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科学性,扩展了参训学员对花卉包装设计和营销思维的视野,加深了种植户对果蔬科学种植的认识,为洪阳镇花卉苗木产业、麒麟镇果蔬种植产业提质增效夯实基础。下一步,洪阳镇和麒麟镇的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将充分发挥好服务人才的窗口和平台作用,组织更多的农业技能培训、学习交流活动,培育一支掌握前沿农业技能的本土队伍,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赋能我市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