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委会到我市洽谈化工下游产品与纺织服装产业链合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22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应普宁市委市政府邀请,2月21日上午,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晓平一行到我市洽谈化工下游产品与纺织服装产业链合作,双方就深化芳烃、纺织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合作等事项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邓文,副市长巫树林和市有关部门、行业商会代表、服装纺织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由巫树林主持。

  会上,巫树林介绍普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服装纺织企业发展规模和规划发展方向。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产业发展规划、基础配套环境、未来发展方向、入园政策等情况。

  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寻找合作契合点。

  陈晓平表示,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化工下游产品与普宁市纺织服装材料产业链关联度高,合作前景广阔,邀请普宁纺织服装企业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参观交流、共谋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精准对接需求,完善并推动揭阳地区的芳烃、纺织产业链集群发展。

  吴邓文对陈晓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吴邓文表示,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和普宁地理相邻、产业互补,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投产运营必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希望双方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以“合作共赢”为目的,进一步强化产业对接联系,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集资集智进行芳烃产业链的延伸布局构建,做强做优做大普宁纺织产业,促进化工、纺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作配套,加快产业升级提质,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相关企业代表表示,普宁的涤纶、锦纶、氨纶等化纤的下游市场较大,就地消纳芳烃下游产品能够实现地企双方的发展共赢,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争取早日完善芳烃产业链布局,实现招商引资落地见效和互利共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