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宝镜院村:建好蝴蝶兰基地 打造“一村一品”专业村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1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洪阳镇宝境院村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得益彰的品牌产业。近日,宝境院村以“蝴蝶兰”跻身省级“一村一品”专业村。

  宝镜院村是著名的“花卉苗木之乡”,位于洪阳镇东部,耕地面积1985亩,山地面积8500亩,全村村民专业从事花卉苗木培植。近年来,该村依托地理环境优势,对接花木专业批发市场,重点建设蝴蝶兰科学现代化种植技术示范基地,致力发展绿色美丽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宝镜院村蝴蝶兰基地建于2015年,占地面积13亩,与汕头华成蝴蝶兰基地合作。集现代种植业、农科推广为一体,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主要开展蝴蝶兰、春石斛等热带兰的良种引进、种质创新及示范推广研究工作,通过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和品牌化建设,培育壮大具有市场需求特色的蝴蝶兰主导产业。该基地现已建成了国家级蝴蝶兰栽培标准化示范区,年产蝴蝶兰12万株,有原生品种七十多种,杂交种五百多种,具有花大、花期长、花朵色彩和花纹变化层出不穷等特点,是目前粤东地区最大的蝴蝶兰种植开发基地。近日,宝镜院村以“蝴蝶兰”被认定为第二批省级“一村一品”专业村。

  洪阳镇有关负责人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宝镜院村“两委”干部高度重视发展传统产业优势,坚持不懈地打造以“蝴蝶兰”种植为主的花卉产业“一村一品”工程,镇委镇政府也将加大扶持力度,在资金技术及各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提升宝镜院村花卉苗木发展技术、规模和种植水平,加快经济发展的步伐,为洪阳镇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