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招商引资步履不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18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阶段来,按照省、揭阳市和普宁市关于“百千万工程”工作要求和部署,普宁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优质项目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组建政策研究、招商引资、土地、财税金融四个工作专班,出台近40个惠企暖企政策,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严格落实“三贡献一高一强”招商标准,精准开展“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稳步向前,以高质量招商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3年,全市共开展招商对接活动300多次,签约项目124个,协议投资总额超200亿元,签约项目数量、质量、投资总额都是近年来最高的;开工项目97个,累计投资完成23.91亿元;投产(投用)项目57个,产值贡献24.74亿元,税收贡献1.18亿元。这些项目资金投入高、带动能力强,必将推动我市产业攀高逐新、延链补链,为普宁“创百强”“创先类”提供有力支撑。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加大招商宣传推介力度,聚集各类要素、用好各项政策、凝聚各方力量,着力打造良好商业氛围和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普宁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