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关于征集揭阳市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方案的公告
相关文件:

  为整合现有医疗资源,构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新型服务模式,推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和建设智慧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好解决就医群众“看好病、负担轻、服务好、就近就医”需求,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揭阳市卫生健康局拟采取公开征集方式编制《揭阳市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方案征集人

  揭阳市卫生健康局。

  二、基本情况

  揭阳市下辖榕城区、揭东区、揭西县、惠来县,代管普宁市,2022年户籍人口712.71万,常住人口563.41万。全市现有三级公立医疗机构7家(其中三甲医院4家),二级公立医疗机构14家。其中,5家三级公立医疗机构已建成互联网医院。全市各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总体较为薄弱,系统建设标准、技术架构等各不相同。全市80多家乡镇街医疗卫生机构基本统一使用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建设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存储的医疗数据尚未与县级医院互联互通。目前,我市已有22家医疗机构接入广东省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其中20家为应接入的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

  三、项目设计要求

  项目设计需实现信息共享、便利就医、数据分析三大方面的基本功能。相关要求:

  (一)根据国家、省及我市有关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规划,依据国家和省相关标准和规范,科学合理编制揭阳市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方案。

  (二)提出揭阳市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第一期项目可行性建设思路。信息共享方面需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居民健康信息标准和规范,将已与广东省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对接的22家医疗卫生机构数据按标准汇聚到市数据中心,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并与广东省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完成对接。便利就医方面需在群众端实现个人健康档案查询、线上预约挂号、线上咨询问诊功能;在医生端实现凭授权调阅患者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功能,实现22家医疗机构上下转诊、分级诊疗。数据分析方面需实现已汇集数据的统计分析,为行政管理部门开展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三)提出后续项目可行性建设方向,实现可持续发展。项目后续建设需实现全市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数据汇聚、数据共享、互联互通,完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实现服务居民、医务人员、管理人员、运营人员,支撑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管理、综合管理等业务应用,拓展更多“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利民服务。

  (四)提出第一期项目建设周期、经费预算、资金筹集和售后服务等建议方案。

  四、方案征集形式

  (一)报名单位或自然人资质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具备《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提供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材料;在校师生等具有相关领域专业能力的自然人,提供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材料。

  (二)报名时间。2023年9月11日(星期一)至2023年9月22日(星期五)工作日8:30至11:30,14:30至17:00。

  (三)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有意参加的单位(个人),请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分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线下报名:前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莲花大道以东东升路以南揭阳市卫生健康局6楼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进行线下报名,提交本单位有效的营业执照(或事业法人登记证或身份证等相关证明)副本复印件,并留下联系人的姓名和联系电话。线上报名:将参选相关资料信息(需提交的资料同线下报名方式一致)发送jywjjghk@163.com电子邮箱提交相关资料,以收到报名成功邮件视为成功报名参选

  (四)答疑环节。方案征集人将于2023年9月27日(星期三)在揭阳市卫生健康局举行线下答疑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为确保集中答疑的质量和效率,请参选单位(个人)在2023年9月25日(星期一)17:00前将整理好的问题清单和落实问题的建议,加盖参选单位公章或由自然人签名,发送到我方电子邮箱jywjjghk@163.com。

  (五)方案递交。请参选单位(个人)于2023年11月9日(星期四)17:00前(工作日8:30至11:30,14:30至17:00)将纸质版《方案》投送至揭阳市卫生健康局6楼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莲花大道以东东升路以南),同时将电子版《方案》发送到我方电子邮箱jywjjghk@163.com。纸质版需提交1份正本和7份副本共8份,电子版包括PDF版及WORD版各一份,所提交的纸质版、电子版内容必须一致,自然人提交的方案需经本人签名确认。

  五、方案评审和征集费用安排

  方案征集人将在方案递交截止时间后组织专家评审,评审分为预审及终审两个环节。预审合格并且评审比选标准达到60分以上(满分为100分)的方案方可进入终审环节,专家将在终审环节遴选出前六个入围方案并进行公示(若进入终审环节的方案不满六个,则按实际入围方案数进行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的,将对入围方案的单位或自然人给予劳务酬劳,分为一、二、三等奖。参照类似项目情况,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万元。《方案》公开征集评审比选标准将在答疑会上公布。

  六、知识产权

  参选单位(个人)需对所提交的方案具有原创版权,如因该方案引起的版权问题,有关的责任由方案参选单位(个人)负责,任何第三方如果提出此方面的指控均与方案征集人无关。参选单位(个人)向方案征集人提交的方案一律不予退回,方案征集人将在后续的方案整合中拥有对所有提交方案的一切使用权。

  七、其他

  本次征集的方案将作为方案征集人进一步优化自行设计的揭阳市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方案的参考,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但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方案的,其方案不列入评审范围内,只作为优化自行设计方案的参考。参选单位(个人)参与项目后续的招投标。

  项目建设单位联系人: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蔡女士

  联系方式:0663-8217923

  邮箱:jywjjghk@163.com

揭阳市卫生健康局 

2023年9月7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