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喜讯!普宁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获批广东省特色产业园区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23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2月10日召开的广东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举办了2022年度广东省19个特色产业园获授牌,其中,普宁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以现代纺织印染特色成功入选2022年广东省特色产业园区,成为揭阳市工业领域第一个省级特色产业园

图片

  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是省重点建设项目、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普宁市练江综合整治的重要工程。

  项目选址于普宁市区的东部,占陇镇与南径镇的交界地区,距离普宁市区约15公里,按照“产业集聚、企业集中、统一治理、土地集约”的原则规划建设,起步区规划面积2012.24亩(其中一期规划面积1021.35亩,二期规划面积990.89亩),一期已利用土地420亩,建有印花通用厂房、印染厂区、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供气、工业供水厂及管网配套工程以及园区道路、管网等项目。目前,普宁市有牌证印染、印花、洗水企业已有65家入驻园区,其中55家已实现投(试)产,园区已实现从集中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等能源供应至污水处理全流程投产。

  揭阳市工信局表示,接下来,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主题主线,抢抓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省园区建设配套资金,加大园区资金投入,加快推进园区“七通一平”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