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现场会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0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人勤春来早,兔年加速跑。3月1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普宁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现场会,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揭阳市有关会议工作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提振精神、再鼓干劲、接续奋斗,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现场会设市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主、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市委书记黄锐亮,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丽梅,市政协主席吴汉通,市委副书记何亿等市领导在普宁产业转移工业园招商服务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勇慎主持会议。

  黄锐亮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火朝天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之际,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现场会,目的就是吹响大干之年冲锋号角,干出开局之年奋进之势。今年来,我市认真按照“三个一批”要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签约、开工、投产了一大批重要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重大产业、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必将为普宁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新支撑、新潜能。希望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优质项目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坚定“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从严从实谋发展,从早从快抓项目,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做实做优项目储备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普宁高质量发展后劲,为实现“创百强、上千亿”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共同把普宁建设得更好更强更美。

  林建文在会上致辞。他说,举行普宁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现场会,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我市加速创建全国百强县的具体举措。希望各项目投资主体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同时把项目建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尽早将合作愿景变为美好现实。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全面掀起新一轮全员拼抢项目、全心服务项目的新热潮,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健康发展,努力谋求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更大突破,为我市现代化建设和创建全国百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企业代表广东创时尚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汉文,开工企业代表广东嘉洲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泽嘉,投产企业代表广东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维贵在会上发言。

  随后,在黄锐亮、林建文、李丽梅、吴汉通、何亿的见证下,市领导林勇慎,杨小勇,巫树林,陈泓铎分别与大潮汕内衣产业城研发总部中心项目、普宁万洋众创城项目、北京京能清洁能源项目、普宁蓄电储能电站项目企业代表进行签约。市产业转移工业园、科技工业园、流沙东、流沙西街道等镇街代表分别与广东名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基地、广东创时尚生态智能印花一体化项目、国际商品城提升改造项目、普宁市电商产业园等项目企业代表进行签约。今年来,我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项目为王”“制造业当家”,强化发展要素保障,成立四个重点专班,密集出台优惠政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实现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开门红”。一季度集中签约项目48个,计划投资总额121.66亿元;开工项目39个,计划投资总额35.24亿元;投产项目10个,累计完成投资总额17.06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为普宁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掀起新热潮、注入强动能,进一步增强我市创建全国百强县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黄锐亮、林建文、李丽梅、吴汉通、何亿等市领导,市直及中央、省、揭阳市驻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签约、开工、投产项目企业代表一起参观广东泰鑫中药饮片生产基地及配套医药物流园开工现场和广东鼎孚双拉伸薄膜生产项目投产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