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将重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12-18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将以“促进城市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为定位,整体研究谋划、重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凝聚推动城市建设和城市治理的正能量。

  城市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也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在新时代,普宁市提出,要坚持因地制宜,闯出符合实际的城市基层党建“普宁经验”:即要强化一个核心,紧紧牵住街道社区这个“牛鼻子”,引导基层党组织把工作重心聚集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上来;要扩展一块阵地,让组织网络覆盖全域。各基层党(工)委要强化党建统领,紧盯新领域、新业态、新空间、新群体等党建工作弱点和社会治理盲区,强势推进党的组织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100%;要探索一条路子,让组织优势转化为城市发展优势。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服务、保障、引领基层治理,用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创新发展,探索营造融合共治生态新路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