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市区环卫作业外包服务项目服务范围和保洁标准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07 20:20:48 浏览次数: - 【字体:

一、环卫外包服务范围

(一)东片区

1、普宁市市区环卫作业外包东片区服务区域四至:河东路、流石路以东,环北路以南,东埔平交、揭神路以西,普宁大道、环城南路以北及部分外围主要道路。

(1)主要道路、居民区、公园广场的面积合计为378.0608万平方米。

(2)公厕6座。

(3)压缩站24座(其中村管11座)。

2、垃圾转运:普宁市区东片区日产290吨,在收集压缩后统一运往普宁市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以下称环保处理中心)。具体如下:

(1)普宁市区东片管理区域产生的垃圾量为226.05吨/天,其中:

①普宁市区东片清扫保洁收集到压台垃圾量186.8吨/天。

②普宁市区东片物业园区自行清扫、保洁、收集至压台垃圾量为39.25吨/天。

(2)普宁市区东片外围村自行清扫、保洁、收集至压台垃圾量为:63.95吨/天。

(二)西片区

1、普宁市市区环卫作业外包西片区服务区域四至:池揭路以东,环北路以南,河西路以西,普宁大道以北及部分外围主要道路。

(1)主要道路、居民区、公园广场的面积合计为668.7601万平方米。

(2)公厕23座。

(2)压缩站23座(其中村管2座)。

2、垃圾转运:普宁市区西片区日产垃圾总量为:543吨/天,在收集压缩后统一运往普宁市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以下称环保处理中心),具体如下:

(1)普宁市区西片管理区域产生的垃圾量为498.9吨/天,其中:

①普宁市区西片清扫保洁收集到压台垃圾量446.9吨/天。

②普宁市区西片物业园区自行清扫、保洁、收集至压台垃圾量为52吨/天。

(2)普宁市区西片外围村自行清扫、保洁、收集至压台垃圾量为:44.1吨/天。

二、清扫保洁标准

(一)服务要求主要为:

1、时间要求:

1.1 流沙大道按一级清扫保洁,每天清扫保洁保洁16小时,路面按每日两扫,每天二洗。作业时间为:第一次清扫,05:00~07:00,保洁时间,07:30~12:00;第二次清扫,12:00~13:30,保洁时间,13:30~21:30;

1.2 环城南路及其他主要道路按二级、三级清扫保洁,机动车道按每天二扫,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按人工每天一扫,一、二、三、四级道路按一天、二天、三天、七天一洗,每天清扫保洁16小时;

1.3 居民区巷道按四级清扫保洁、每天一扫,每天清扫保洁8小时,清扫时间为05:00~07:00,第一段保洁时间为08:00~10:00,第二段保洁时间为15:00~19:00;

1.4 农贸市场、临时集市地段按四级清扫保洁,按每天二扫,每天清扫保洁16小时;

1.5 公厕分为专人管理/非专人管理,作业时间为06:00~23:00;

1.6 广场、公园按一、二级清扫保洁,按每天一扫,每天清扫保洁12小时(高铁站前广场保洁16小时,保洁时间为05:00~12:00,12:00~21:00;),保洁时间为05:00~11:00,14:00~20:00保洁;

1.7 居民区内公共活动场所按四级清扫保洁、每天一扫,每天清扫保洁8小时,作业时间同居民区;

1.8 高铁站前广场按一级清扫保洁,每天保洁16小时,作业时间同流沙大道;

1.9 清扫及居民垃圾收集后应运至垃圾压缩站进行压缩,并运往环保处理中心;

1.10 环保处理中心环保路七天一洗、七天一扫。

2、道路交通护栏、隔离栏每周一洗。作业质量标准:护栏清洗保洁要干净、整齐,见本底色。

3、按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4、重视对废旧家具、工业垃圾、建筑垃圾的清理,增加清理频次,提高工作质量。不得将垃圾、尘土等扫入沉沙井盖。

5、应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转运站及周边应保持卫生清洁,无臭味,站内无垃圾杂物堆积。

6、公厕管理符合卫生质量要求,卫生、整洁、配套齐全(达到二类以上公厕标准)、无异味。

7、对路面无主建筑垃圾、余泥渣土应及时清理干净,对道路撒漏建筑散体及时清理,同时将上述垃圾清运至指定地点消纳处理。对有主建筑垃圾、余泥渣土,由职能部门责令其清运,并对其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

8、对乱涂画、乱张贴应及时清理,作业时间原则上与路面清扫保洁时间同步。

9、重点道路、广场、人员密集场所等每周至少冲洗1次。

10、每天对垃圾保洁车、垃圾桶、果皮箱进行清洗不少于1次,确保整洁,不影响市容。

11、垃圾装车点必须专人管理,桶容干净,无垃圾落地,不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

12、垃圾桶、保洁车、小水车及其它环卫作业工具应按规定位置有序停放。

13、做好环卫设施设备【如小水站、果皮箱、保洁车、小水车、工具房、垃圾桶、人力(助力)清扫车等】的维修保养,统一编号,保证环卫设施功能齐全,干净整洁,正常使用。

14、作业期间必须按规定穿着统一的环卫工作服、反光衣(带)等。

15、小水站、果皮箱、工具房、垃圾桶按现状移交乙方管理,并由乙方负责更新和增配设置,乙方根据作业规范要求,负责对上述设施进行管理、维护、保养,其中果皮箱、垃圾桶及时更新,规格由甲方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和作业需要予以指定。合同期满后乙方要如数归还由甲方提供使用的设备、设施(包括但不限于小水站、果皮箱、工具房、垃圾桶等),若数量不足或设备已严重损坏的,乙方需按新购价赔偿。乙方服务期内配设的分类垃圾桶、果皮箱不得拆除,应保持原状并使用良好。

16、乙方须接受甲方对作业质量的监管,并做好重大检查、活动期间,或紧急情况下的环卫作业。

17、按照甲方要求,乙方应无条件做好市政府布置的临时性、阶段性任务(含检查、突击整治、重大节假日及活动等)中的环卫作业。在执行临时性、阶段性任务(含国家、省、市检查,突击整治,重大活动等)期间,其作业质量要求高于上述标准的,按该任务的具体要求执行。

18、负责做好城中村垃圾收集、压缩运输工作。

19、乙方应做好应对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方案及其实施工作。

20、负责道路保洁作业所需的所有环卫设施的管理、维护、保养;负责果皮箱、垃圾桶的更新。

21、根据甲方的要求,乙方负责派员协助洒水车冲洗范围的清扫作业。

22、乙方负责清理项目范围内的乱张贴、乱涂画。

23、乙方必须配足够人员服务本项目,人工作业时其人工承担清扫保洁面积不得超工作量用工。一级道路(主干道)4500㎡/人,二级道路(次干道)5000㎡/人,三级道路(一般道路)5500㎡/人,四级道路(小街巷)6000㎡/人,以上每天反复扫,人口密集繁华地段应适当减少面积。

24、乙方需在签订合同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需配足车辆及车辆相关证件,满足垃圾运载和道路清洗、降尘、清扫,道路清扫机械作业应达到80%以上,压缩站运输车辆配设按每站1.2辆车配设,车箱配设按照每站2车位1箱,3车位2箱,每辆车1箱比例配设,同时,并需满足垃圾分类运载车辆的要求。

25、保洁工工具需配齐全,即需配齐软扫、竹扫、草皮、铁钳、铲等小宗工具。

26、专人管理公厕,离开岗位不得超过50米范围。

27、压缩站应保持整洁,不乱堆乱放,每次作业需清洗干净,设施完好。

28、乙方不得以任何方式向服务区域内任何单位、个人、商户收取环卫费用。

29、区域内家具、建筑垃圾、工业无毒废料,必须及时清理干净。乙方不得以非生活垃圾为理由对其他垃圾拒收或收取额外费用。

30、服务区域交界处道路两侧路沿必须清扫干净。

31、应急事件处置:乙方在接到甲方通知时,必须在30分钟内到场进行处理。

(二)质量要求:

1、一级道路保洁质量要求:

1.1 对人流量大的繁华路段,应全天巡回保洁,路面应见本色。

1.2 路面冲洗日2洗。

1.3 气温30℃以上时,路面冲洗日增加不少于一次。

1.4作业质量标准:

①做到无废弃物、无果皮纸屑、无塑料袋、无积泥、无污水及灰带等杂物。

②要做到路面畅通无堆积物,无垃圾乱倒,道路两侧无杂草,无污泥浊水,街巷路面干净。

③确保清扫保洁垃圾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2、二级道路保洁质量要求:

2.1 主要路段应巡回保洁,路面基本见本色。

2.2 路面冲洗按两天一洗、三天一洗。

2.3 气温30℃以上时,每天洒水应不少于1次。

2.4作业质量标准:

①做到无废弃物、无果皮纸屑、无塑料袋、无积泥、无污水及灰带等杂物。

②要做到路面畅通无堆积物,无垃圾乱倒,道路两侧无杂草,无污泥浊水,街巷路面干净。

③确保清扫保洁垃圾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3、三级道路保洁质量要求:

3.1 应定时保洁,按三天一洗、七天一洗。

3.2 气温30℃以上时,每天洒水应不少于1次。

3.3作业质量标准:

①做到无废弃物、无果皮纸屑、无塑料袋、无积泥、无污水及灰带等杂物。

②要做到路面畅通无堆积物,无垃圾乱倒,道路两侧无杂草,无污泥浊水,街巷路面干净。

③确保清扫保洁垃圾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4、四级道路保洁质量要求:

4.1 每天应清扫1~2次。

4.2 部分路段应实行定时保洁。

4.3 桥面的保洁质量应与所连接的道路保洁质量标准相同。桥栏杆应整洁,无乱贴、乱画。

4.4 人行天桥桥面保洁质量应与一级道路保洁质量标准相同。阶梯、扶手、栏杆应干净。

4.5 车行隧道的路面应干净,无积存污水和垃圾;隧道两壁应无明显污物;隧道进出口保洁质量应与所连接路段保洁质量标准相同。

4.6作业质量标准:

①做到无废弃物、无果皮纸屑、无塑料袋、无积泥、无污水及灰带等杂物。

②要做到路面畅通无堆积物,无垃圾乱倒,道路两侧无杂草,无污泥浊水,街巷路面干净。

③确保清扫保洁垃圾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5、绿地和绿化带、树穴保洁:

绿地和绿化带、树穴内垃圾杂物应及时清理,保持绿地和绿化带、树穴干净,无垃圾杂物。保洁时间按所属地段道路保洁,级别要求相同时间保洁。

6、护栏保洁标准:护栏清洗保洁要干净、整齐,见本底色。

7、公厕保洁标准:公厕的日常保洁管理要达到“六无、四净”标准,厕内及周围环境卫生做到“六无”(即:无痰涕纸屑、无屎尿溢塞、无积尘蛛网、无污泥积水、无蝇蛆、无明显臭味)、“四净”(即:地面、蹲位、挡墙净;粪槽、尿槽、池斗净;门窗设备净;周围环境净)。除“四害”要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8、垃圾中转站的日常运转维护和管理要求及质量标准:

8.1日常运转维护和管理要求:

①垃圾中转站每天开放时间从4:00-24:00时。

②科学管理,认真操作,按照设备的使用及保养管理规定操作保养,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③不准在站内、周边捡拣废物或乱堆放杂物。

④搞好站内卫生工作,站内随脏即保洁,每班次完工后,将地面清洗干净、拖干。

⑤每天大洗一次,定期消毒、除“四害”、除臭、降尘。

⑥每天清理一次中转站周边环境卫生、除杂草、清理乱张贴乱涂写等广告和站外墙面灰尘等。

⑦配足足够车辆车厢保证转运及时,工人等待倾倒垃圾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

⑧工作完毕后,及时认真做好每日的工作记录。

8.2作业质量标准:

①做到“四净”,即:环境净、设备净、墙壁净、地面净。

②消毒、除“四害”、除臭工作效果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可视范围苍蝇不得超过3只,无鼠迹。

9、果皮箱、垃圾桶作业质量标准:

9.1果皮箱(废物箱)、垃圾箱:日常清理清洗保洁每天至少1次,每周对果皮箱(废物箱)、垃圾箱全面大清洗2-3次,清洗范围包括箱体内外、内胆(桶)及地面的污渍和乱涂乱写乱张贴等,达到内外干净整洁,外表无积泥积污、现本色,投递口整洁,周边地面无陈旧油污、无异味的标准。

9.2垃圾桶(箱):每天至少清理保洁1次,原则上使用平板车(钩臂车)收集到中转站倾倒垃圾后,即要全面冲洗干净(内外)才能摆回。每周对摆放的地面全面清冲洗至少2-3次,确保地面无污迹、无异味。

9.3果皮箱(废物箱)、垃圾箱、垃圾桶需要更新的质量不能低于移交时的质量。

9.4垃圾收集容器的设置要符合《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

9.5除“四害”要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