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发布时间:2023-11-30 10:21:27 浏览次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庆祝第30个广东省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方案部署,11月29日,广东省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1130102507.jpg

  会议指出,环境卫生工作是城乡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民生的基础性公益事业。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对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作出重要指示,并亲临一线慰问环卫工人,特别是今年5月21日,总书记专门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再次对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发出有力号召、提出明确要求。广东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环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省级统筹,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规范建筑垃圾管理,推进垃圾分类走深走实,注重环卫工人权益保障,用“绣花”功夫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本次论坛是我省庆祝第30个广东省环卫工人节一场启动仪式、一场表彰大会、一个技术论坛、一个巡回展览、一本纪念画册、一系列线上宣传“六个一”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对推动环卫科技创新、推广环卫行业前沿发展理论和成功经验,促进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卫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31130102527.jpg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及行业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要求,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久久为功的坚韧劲,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充分吸收借鉴本次活动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抓好环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进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30102522.jpg

  活动上,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渗沥液处理、厨余垃圾处理、建筑垃圾管理等专题展开交流探讨。省有关单位、相关地市负责同志、工作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环卫企业代表等约230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