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培训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17:08:15 浏览次数: - 【字体:

  1月12日下午,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培训推进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省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分析提档增效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领导关于垃圾分类工作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3年第三季度对我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分析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工作调整后我省面临的提档形势,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城市规模和评估细则调整情况开展垃圾分类提档增效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2024年是我省生活垃圾处理“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地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提档增效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垃圾分类工作困难更多、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我省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全力以赴抓好集中攻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重整行装再出发、久久为功见成效的信念,认真分析研判问题,迅速应对调整变化,聚焦重点关键,抓好垃圾分类提档任务攻坚。二是紧盯提档增效目标,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要在深化上下联动、创新思路举措、加强全方位监管上下功夫,加强全局性谋划。在补齐基础性短板的同时,重点关注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安全运行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逐项查漏补缺。三是强化各方协同共治,凝聚合力提升工作实效。要压实管行业管垃圾分类责任,加强协同部署、联合执法和监督检查。强化城市对口帮扶交流协作和技术支撑,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开展系统性常态化宣传发动,不断扩大垃圾分类社会影响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1个地级以上市环卫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处(科)室和部分县(市、区)、镇街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厅城市建设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