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卫管理中心重点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17:59:11 浏览次数: - 【字体:


  一、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2024年,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24.1223亿元,2024年计划投资4.9143亿元。其中,生活垃圾终端处理基础设施项目1个,固体废物综合处理基础设施项目1个,园区配套道路项目2个。

  普宁市北部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项目

  项目已取得可研、稳评报告、节能报告、环评、初步设计及概算、电力接入系统报告等相关批复,完成了用地划拨、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临时施工许可的办理。累计完成投资额27859.29万元,投资额累计完成率为75.82%。施工现场完成主厂房结构封顶、锅炉汽包吊装、锅炉水压试验等重要里程碑工作。

  普宁市循环经济生态园项目

  已完成投资约48099万元,占总投资约24.29%。已完成相关前期工作并于2023年12月取得地块三至地块六(刚性填埋场地块除外)施工许可证。飞灰无害化填埋场一期工程于2022年4月建成投产,累计接纳无害化填埋约4.03万吨。

  普宁市循环经济生态园进场路(金山湖大道)建设工程

  完成项目立项、用林、林木采伐许可、初步设计、概算、设计图、质量监督、施工许可批复和招标工作。累计完成填筑土方180000m³,挖方80000m³,清表6500米,挡土墙完成467米,圆管涵完成10座,K0+501.779中桥完成基础及下部构造,K4+096.25小桥完成基础及下部构造,K5+497.5中桥完成基础及下部构造,已完成投资2000万,完成总投资46%。

  环保路扩建改造工程

  完成了项目勘察、地下管线探测、用地红线范围确认,完成了项目设计、可研、初设、概算、立项批复和招标工作。2月下旬中标方已组织工程队进场施工。

  二、重点工作任务

  2024年,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列入市重点工作任务1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片区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729家公共机构率先完成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配置工作,并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巩固提升大南山、流沙南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流沙东、流沙西、流沙北、池尾和燎原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跃连续两年在揭阳市分类评估考核中位于前列。2024年,我市被纳入国家、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评估考核县级市城市。正在抓紧起草2024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片区创建实施方案和谋划年度工作计划。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