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卫中心等多部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19:21:43 浏览次数: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40320172835.jpg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平台,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学生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培养青少年的环保理念,3月20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城管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大南山街道办举办的“垃圾分类进校园 引领绿色新风尚”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南山中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40320172958.jpg

  

  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大南山街道办工作人员分别就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校师生如何参与垃圾分类、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等内容作了动员讲话和详细介绍。随后,主办方还组织了饶有趣味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有害垃圾有哪些?”“易拉罐是什么垃圾?”“过期食品要扔哪个垃圾桶?”……游戏中,学生们答题的热情高涨,工作人员还借此机会向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相关的垃圾分类知识科普。


微信图片_20240320172759.jpg微信图片_20240320172910.jpg

  

  “我知道像油漆桶和含汞的电池是有害垃圾,还有纸皮箱是可回收的。”“垃圾分四类回收,每一类的垃圾桶都是不同颜色的……”来自该校学生们纷纷分享着学到的垃圾分类小技巧,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学习到了更多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40320172946.jpg微信图片_20240320172826.jpg

 

  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的相关活动,从小培养学生们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家庭都进行垃圾分类,从而达到每家每户都能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40320172747.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