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局党组织机构及主要职责
来源: 普宁市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9-07 14:00:00 浏览次数: - 【字体:

宁市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局党总支基本情况:现有党员101人,其中退休党员22人,预备党员4人。党总支下设九个党支部,分别为:机关党支部、监察队党支部、渣土所党支部、中心环卫所党支部、城东环卫所党支部、城西环卫所党支部、城南环卫所党支部、城北环卫所党支部、垃圾运输队党支部。

主要领导及成员有:

党组书记:陈国民

党组副书记:方汉阳

党组成员:洪展史、房锦云、郑奕奇

党总支书记:陈国民

党总支委员:郑奕奇、张淡萍、邓永光

机关党支部书记:郑奕奇

监察队党支部书记:李金雄

渣土所党支部书记:蔡琼泉

中心环卫所党支部书记:杨家科

城东环卫所党支部书记:许文镇

城西环卫所党支部书记:纪福隆

城南环卫所党支部书记:林刚义

城北环卫所党支部书记:欧义生

垃圾运输队党支部书记:詹浩斌

党组书记职责

(一)党组书记负责党组的全面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市委的各项指示、决定,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负责主持党组会和党组的日常工作,组织开好党组会,主持讨论研究会议议题,做出决策,组织安排实施并检查落实情况。

(三)遵照党组集中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正确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

(四)努力加强班子建设,自觉维护和加强班子团结,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五)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六)检查和指导局共青团工作情况,联系群众,关心群众。

(七)加强廉政建设,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作用,抓好本局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教育。

(八)加强调查研究,改进领导班子工作作风,组织班子成员有计划、有目的地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工作。

(九)依照党内有关制度规定完成其它工作。

党组副书记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助党组书记抓好分管的党建工作。

(二)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宣传、群团组织和信访工作。

(三)负责党组日常工作,负责召集党支部书记会议,党员大会,安排党务工作及提高党组集体讨论的工作事宜。

(四)负责组织、检查、督促党组各委员和各支书的工作及党组的决议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及时向党组会或党组书记汇报工作。

(五)经常注意掌握各支部的工作和党员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和解决。

(六)经常与书记和领导保持密切的联系,交流情况,协助和支持他们的工作,注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七)负责组织、落实党内的工作制度和会议、制度的实施并做到检查和督促,沟通情况,及时总结工作。

党总支委员工作职责

(一)参加党组会议,及时了解党组的工作意图和要求,以便更好地做好党组的参谋和助手,紧紧围绕环卫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二)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纪委、学校党组的决议,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握纪委工作的正确方向。

(三)协助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环卫工作的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服务和保证。

(四)督促检查党组开好民主生活会。

(五)依照党内有关制度规定完成其它工作。

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一)主持党支部的全面工作,定期主持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讨论研究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二)抓好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时政学习,宣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使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三)认真贯彻执行单位党政的各项决议,围绕单位的中心任务,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搞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五)抓好党员干部队伍的组织建设,认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六)、抓好党员和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制定、完善和实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廉政勤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七)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和指导,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加强中心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中心。

(八)围绕支部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动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单位干部职工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