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电子商务销售喜迎“开门红” 第一季度交易额达114.18亿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5:47:38 浏览次数: - 【字体:

近日,记者从普宁市相关部门获悉,截至2020年3月底,该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为114.18亿元,同比增长21.26%,迎来了“开门红”。
普宁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该市工信部门强化政策支持,出台12条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落实“一企一策”,精准协调,畅通沟通渠道和采购渠道,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设备紧缺、原材料不足等问题,为电商发展夯实了产业基础。
“今年第一季度,普宁市各电商经营主体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备足货源,早谋划,早营业。”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唐君告诉记者。同时,作为电商发展的支撑,普宁市物流快递行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平稳运行,顺丰、申通等快递企业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全力保障寄递服务渠道畅通。此外,普宁物流成本相比多数地区较低,也是第一季度电商“逆势”增长的重要助力。据统计,至3月份,普宁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8169.94万件,同比增长30.84%,快递业务收入累计12.66亿元,同比增长26.57%。
据介绍,近年来,普宁市积极依托产业优势,优化发展环境,在电子商务人才引进和培养、培育和壮大电子商务主体、推动电子商务集聚发展、构建电子商务全产业链支撑体系、加大财税金融等支持力度等多个方面予以政策扶持。同时,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渗透融合,不断探索有地方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之路,组织实施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健全和完善该市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开展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布局,推进电商均衡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电子商务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去年,该市电商发展指数全国县域排名第85位、省内第6位,农产品电商排名全国50强,家居服销售额占阿里平台总销售额近一半,支付宝消费能力进入百强榜单。

(来源:揭阳新闻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