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稳外贸工作研判调度会召开 主动担当作为支持服务企业 抓紧抓好当前稳外贸各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1:36:16 浏览次数: - 【字体:

4月26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稳外贸工作研判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经贸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部署要求,分析一季度我省外贸发展形势,研究解决当前外贸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协调推进稳外贸重点工作。省领导林克庆、张虎、张新,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广东分署主任张广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科学应对,找准吃透稳外贸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和痛点堵点,扎扎实实推动各项稳外贸政策落地落实,全力打好稳外贸攻坚战。要加大对加工贸易企业等外贸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实施加工贸易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奖励等措施,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要强化政策引导和统筹协调,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加强供需对接,帮助出口企业获取更多订单、开拓多元化市场。要充分发挥线上商务活动对进出口的带动作用,发展壮大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大力推动展会数字化转型,积极配合商务部做好第127届网上广交会的筹备工作。要加强国际协调合作,加快发展国际物流快运体系,确保物流供应链畅通,强化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和法律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国际营商环境。

郑建荣厅长在会上传达了近期国家外贸外资协调机制会议精神,通报第一季度我省进出口工作情况和稳定外贸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外贸形势及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就需协调推进的重点工作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相关附件: